P03.jpg      

 

 

聖誕節對我來說,

就是一個可以不管主題內涵、開心製作可愛美勞的節日!

雖然有人可能會覺得幼教老師每年都要在同樣的節慶活動當中變出新把戲很痛苦

但是我個人是還滿樂在其中的!(至少到目前為止都是~~)

 

其實小孩不是同一批,我們大可以每年做一模一樣的東西~

但是身為一個幼教老師,骨子裡就是不斷的想創新啊!

即使做過的也會從經驗中發現問題來改進,

而能夠每年上網或看書搜尋、嘗試不一樣的東西

整個就是樂趣和成就感的來源!

 

 

聖誕花圈我五年前有做過

當時是用衣架當骨幹,

請家長先在家裡幫忙把衣架坳成圓形!

但是做完後覺得~即使家長都很盡力了,但形狀真的不太容易很圓~

所以今年改變一下

直接用報紙做骨幹,很容易調整形狀喔!出來的"圓",滿意多了!

 

 

適合年齡:中班、大班

使用材料:報紙一張

              毛根一條

              金蔥彩帶一條(不需要買太華麗款,反而太亂)

              西卡紙製成的雪人底板

              各式裝飾物,隨意

              透明膠帶、白膠、 雙面膠

                

                

 

▼步驟一:每個小孩發一張報紙,請他們放成「橫的」

PC190008.JPG

 

 

▼步驟二:把報紙捲成大蟒蛇,記得要扭一扭,比較扎實不會鬆開

PC190009.JPG

 

 

▼步驟三:做成甜甜圈,用透明膠帶固定。

PC190017.JPG

 

 

這個步驟可以請孩子們兩兩互助,一人抓住報紙、一人黏膠帶

   (但我們班小孩太厲害,幾乎都能順利自己一人完成)

   有一個小技巧膠帶要比平常用的再撕長一點,

                       膠帶繞超過一圈才會黏得緊~

PC190016.JPG 

 

 

▼步驟四:綁上毛根,底下跟上頭都要旋扭打結

    又有一個小技巧毛根這兒是唯一適合貼姓名貼的地方了~

                                   貼的時候需要前後各一張、互相黏住才不會掉

PC190018.JPG  

 

 

▼步驟五:繞上金蔥彩帶

PC190003 (2).JPG

 

PC190011.JPG 

 

 

▼步驟六:加上應景的圖案和裝飾品

    我們這次是先畫好雪人的外型讓孩子們自己剪下來並自己裝飾

    準備了星型不織布、長條不織布、小段牙籤、小段吸管

    讓孩子自由運用,怎麼裝飾都可以~

PC190027.JPG

 

 

▼這位小孩讓雪人上大下小,還加上腿兒~

    真是創意超越了框架呢!

PC190029.JPG

 

 

▼步驟七:把雪人後面黏上雙面、固定在花圈上就完成囉!

                   我剛好在櫃子裡找到一大堆不知哪裡來的

                   MERRY CHRISTMAS小掛牌,就發給孩子貼上去了!

                   或也可以加上其他隨手可得的聖誕小飾品

                   成品掛在教室或拿回家後都超有裝飾性~

  P01.jpg P02.jpg P03.jpg  

 

 

後記:其實整個過程都滿簡單的~

尤其是對美勞技法都很熟悉的大班寶貝們而言,不太需要大人介入!我幫中班就好!

可是......我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

這讓我比起五年前忙碌超多!

那就是~~工廠開始偷工減料,彩帶變短了!!

五年前很多孩子是繞完一圈還有剩,我就叫他們繼續繞上去

但沒想到這次是~很多孩子繞到一半或2/3就不夠長了!

我只好拼命翻箱倒櫃找出顏色相近的來幫他們補足~

上面圖中如果有左右雙色的,都是因為這樣弄出來的!

真是多了很多功夫~忙死我了!

老闆老闆~~我要客訴!這樣不行喔!!氣到咬人.gif  

 

 

 

 

 

arrow
arrow

    pong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