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30004.JPG

 

 

幼兒園需要存放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各種美勞素材、文具用品、教具、裝飾小物、實驗類、五金類

哩哩摳摳的一大堆!

每樣都很瑣碎,偏偏每樣都不能丟掉

因為...主題課程隨時會有需要

到時候孩子們熊熊提出想法,老師我們就得像哆拉A夢一樣

(嘿!我現在可不會再脫口說出"小叮噹"來自曝年齡了!!)

隨時變出孩子們想到的東西

要是到時候再為了小東西去跑申購流程,一定會大大降低教學流暢度&製作的熱忱!

所以......我們辦公室的櫃子裡,就越來越多東西了,也越來越複雜了!!

 

以下的情形越來越常發生......

每次要找一個東西,記得裡面好像有,卻偏偏找不到?!

放棄搜索決定去請購,買好也教學完畢之後的某天,

卻又猛然在櫃子裡面看見它!!真是氣死人~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牙籤"會有滿滿一整箱)

 

 

 

所以,彭兒決心來大改造一下!

這個想法得到主任和所有同事的大力支持

所以我只有負責整體的規劃而已~

後續的執行工作同事們全包了!

大家這麼有情有意的挺我~真是有夠SWEET!

 

 

快來看看整理前的樣子~

基本上就是用個籃子或袋子稍微分類

然後塞進櫃內去粉飾太平這樣~

(都整理到一半了,經機靈的秋華提醒,我才趕快去拍"整理前照",所以只有兩張!) 

1-1.JPG

 

 

▼這種籃子一直是我們的好朋友!

1-3.JPG

 

 

▼整理中,我先用大量的紙袋分出同類~

    並且順便決定到時候這一類要用「大箱」還是「小箱」?

    (此時開始驚覺,原來我們重複的東西真是多!!迴紋針夠用三輩子了!)

2-1.JPG

 

 

▼「裝飾小物類」和「有彈性繩線類」的細節可真是不勝枚舉!

2-2.JPG

 

 

 

經過了很久~(我動作真的很慢,每天只收一點點....)

總算是全部都分類好、標牌打字護貝好、內容物也確認好了!!

接下來的裝箱、貼標和上架則都是同事好姊妹們的功勞,我開心放婚假去了!

婚假結束回到學校

就變成以下這樣!

超級整齊的文具店兼五金行!!

 

 

 

 ▼噹啷!

PB130001

 

 

PC190025

 

 

▼看到沒~「竹籤、牙籤、細木棒」用的是大箱不是小箱啊!!

    標示牌統一,效果超好的!

PB130004.JPG

 

 

 

▼有新有舊的廣告顏料,標示一下方便大家先用它

    不然的話,一定會順手就拿了飽滿好擠的新瓶~舊的永遠用不完!

PB130007.JPG

  

PB130006.JPG

 

 

 

▼本來是平躺,橫著疊放在籃子裡的護貝膠膜們~

    現在用個L型資料架讓它們站直排隊,省了超多空間!

    而且好拿多了~

PC190024

 

 

 

▼體積太大無法入整理箱的,就用買菜籃子

    但還是要標示清楚才行!

PB130008.JPG

 

 

 

▼體積超小的就用抽屜~讓他們住公寓大樓吧!

DSCN0438.jpg

 

 

▼小抽屜當中可以自製分隔板,我本來想去買五金行專業的隔板

    但是SIZE都太大,或是太硬不好裁剪

   後來靈機一動,把粗吸管用熱熔膠黏好,再黏在抽屜當中

   左邊是"小"釘書針,右邊是"大"釘書針,整齊入住囉!

PC200002

 

 

 ▼最得意的作品在這兒!

    在櫃子最深處直立一片「方格網架」,然後買了不鏽鋼掛勾

    就可以把每一種膠帶分門別類地掛上去了~

    以前都是所有膠帶散放在一個大籃子裡,

 

    乍看還有很多,可是其實你正需要的某一款已經用光了都不知道!

    現在這樣掛出來~

    哪一種不夠了就可以一目了然馬上叫貨,

    (也可以知道哪一種永遠沒用光,不要再叫貨了!)

 PB130002

 

 

▼為什麼明明是不鏽鋼掛勾,尖端卻是免洗筷呢?

    因為櫃子的深有38公分,可是不鏽鋼掛勾卻只有30公分長

    要我白白浪費8公分的空間,我實在是無法接受!

    所以幫每一根前面都用筷子加長了,

    這樣一來可以多放好幾捲膠帶喔~~自己覺得我真的好節儉喔!!

DSCN0435.JPG

 

 

 

看到變身成文具行的辦公室

大家都超有成就感的~~

工作效率加倍啦!!

 

 

唯一的問題是,

要是對自己家的整理收納也這麼有幹勁就好了........

 

 

 

 

 

    

 

 

 

 

 

arrow
arrow

    pong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