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去過兩次童玩節,覺得水質令我害怕😨
這次到宜蘭轉往武荖坑玩天然的溪水,真的大推!!

🤩彭兒直接大喊每年暑假都要來一次!

👍水很淺:只到腳踝
👍水很清:沒垃圾,連細沙都很少,不混濁,直接看見小小小小魚🐟
👍水流不快
👍從沒想過玩溪水居然有救生員 (今天確認過:僅7-8月,0900-1700,隨時保持3位上崗)

▲著裝準備,兩隻超興奮的

▲換上長袖長褲玩水衣,我們一家在溪水裡玩得好暢快!只補擦臉得防曬身體就懶得再補了哈哈

▲在溪裡喝著冰鎮過後的飲料,更是一大享受

▲但肉Q似乎覺得溪水更好喝

▲水只到腳踝,還有石頭圍成的小區,在區內玩更覺得安全

玩溪水居然有救生員!!太讚了 !今天親自確認過:救生員僅7-8月有,0900-1700,隨時保持3位上崗

▲數量很充足的廁所、淋浴間,清潔度也算不錯!門口還有冰溫熱開飲機可以補充水壺,省掉買飲料錢了

▲淋浴室外有超充足的座椅區,等人、整理物品、吃東西都好方便~如果有帶小嬰兒不想抱進濕濕滑滑淋浴間換衣服,在這邊光溜溜換似乎也可以哈哈哈

▲武荖坑也是露營區,有一個一個的木板營位可租。但是車子是停在停車場再推一段路過來(300公尺以上),覺得距離有點遠

▲換好衣服後,就是小孩草地跑跑&攝影師阿拔的拍照時光!這種背景大片綠色又少人的美好時刻,蕉皮是不會錯過好機會的!

▲對爸媽來說,旅行度假就是換一個地方拍小孩的笑臉

P7290402

▲時間近17:30,往出口走去。途中經過另一片大草皮,幫一一和QQ腳上噴了防蚊後就野放了

 

其實玩水是頗麻煩的一件事,下水前要換裝抹防曬、上岸後要清洗穿衣服,到飯店或回家後還得清理泳衣。我今天認真的想過「這麼麻煩我為什麼想要來玩水?應該只是《有點想》的程度,怎麼沒有打退堂鼓?」

看到一一QQ期待的神情、藏不住的快樂弧線,我找到答案了。

在親子遊裡,小孩的笑容永遠是最美的風景、最棒的行程。因為有了她們,即使一個公園一條小溪,都可以真心的很好玩!❤️但也不免開始倒數,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我還剩幾年?

本來沒有育嬰留停的想法,只想認真認份的把抽到輪流順序的剩三年行政職務挺完,但媽媽開刀過後的身體又再出現警訊,明確提醒著:媽媽、小Q、我的生活安排都需要調整!

謝謝同事的體諒和協助,那場本該是狂風暴雨的行政職臨時輪替會議,結局卻是互相安撫體諒的溫馨感動:阿湘為了團隊自願協助,行政職順利交棒;也謝謝老公和家人的支持,做了育嬰留停一年的決定

就用這個親子旅行,做為8月起幸福育嬰年之序曲吧!

 

武荖坑風景區(官網連結)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路75

電話: (03)995-2852

票價:全票80、優待票60、敬老票40、110公分以下幼兒免票

arrow
arrow

    我的分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