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020082.JPG

會決定去小琉球其實是很匆忙間定案的

因為蕉皮轉職有個空檔,我們想來個稍遠的台灣小旅遊

本來想去金門~但查完資訊後發現應該會熱到哭出來

所以改去小琉球~再熱至少有海水可泡嘛!

 

 

這次訂的民宿名字超妙~夏琉

這麼下流我根本念不出口啊!!

尤其是在東港搭船,取民宿套票時....尷尬死我啦!

售票員:妳哪家的?

彭兒:夏琉(很小聲)

售票員:喔~夏琉的!夏琉的彭小姐是嗎??

彭兒:嘿...對...

超想挖個地洞鑽走的!

 

老闆倒是很自得其樂~「嗨!我就是夏琉的老闆!!人如其名喔~」

還得意的笑一個~(暈)

老闆本人和民宿名字,是我旅途中的第一個樂子!

 

▼門口有歡迎立板~只有兩間房間所以就是兩組人囉!

P8020089.JPG

 

 

▼門外躺椅是棧板風格的手做家具,老板幽默回答「因為沒錢買只好自己做囉!」

P8020098.JPG

 

 

▼進房間了~我們是二號房Keep Line

    用棧板當床架也是一絕,不高級也不頂舒適,但是很有海島優閒風!

    房裡有兩張雙人床,其實根本是四人房的空間~喔耶!

P8020065.JPG

 

 

▼用漂流木和棧板釘成的置物架

P8020061.JPG

 

 

 

▼鐵油桶變身小豬垃圾桶

P8020064.JPG

 

 

▼綠草地毯讓人心情很好呢!

P8020072.JPG

 

 

▼客廳的沙發也是棧板釘的~很適合小琉球有點黏的海風!

    要是布或皮製~應該會觸感很可怕吧!

P8020086.JPG

 

 

▼可愛的牆角

    P8020085.JPG

 

 

▼這個植物叫做棋盤腳,我好喜歡它簡約的樣子喔!!!

    老闆和老闆娘喜歡棋盤腳是因為,它的種子會一整顆在海上漂,

    然後有一天著陸了,找到適合的環境就馬上開始發芽生根。

    就像他們兩個高雄人,漂到小琉球來落地生根一樣~所以夏琉的LOGO裡也有棋盤腳

    聽得我好沉醉啊~

  P8020088.JPG

 

 

▼蕉皮和鑰匙圈,兩個小洞洞就是二號房~太隱晦了吧!哈哈哈!

 P8020092.JPG   

 

忘記拍老板和老闆娘真是有夠殘念~

老板小龍跟蕉皮一樣大而已,老闆娘大概也跟我差不多年紀

(老闆娘超正的!!老闆不服氣的說:怎們都沒有人PO說老闆很帥?!)

老闆小龍因為當初在小琉球當替代役而愛上這裡

幾年後"租"了一間房子、開了一間只有兩間房的迷你民宿

一圓自己的民宿夢

 

 

這趟旅程最棒的感受之一就是來自夏琉

老板小龍對於"生態旅遊"的想法,深深感動著我!

他在一進民宿的地圖介紹時間

就告訴我們「不要撿珊瑚礁或石頭回家,不然減少的速度實在太驚人」

「騎車慢慢騎,如果來得及閃開陸蟹就盡量別壓死牠」

「晚上八點之後不要到海灘去,海龜媽媽上岸產卵我們別打擾」

「別的民宿帶客人夜間騎車環島,其實吵得居民很難睡覺,

   他們捕魚人要早起耶!我們夜間則是徒步生態導覽和觀星,不吵喔!」

然後他們自己每週一次加入淨灘志工

也長期投入陸蟹的生態研究,真的要給小龍拍拍手!

 

我第一次確定的感受到民宿和旅館該有不同,

旅館只是一個住所,而民宿應該是:

以商業活動服務遊客的同時,也教導遊客以在地人的角度享用在地資源

因為自己愛這個地方所以感染遊客也愛上這個地方,並且一起保護它

 

這是我住這麼多次各地民宿後,第一次有這樣的體會

雖然夏琉真的不豪華

卻讓我真心的好喜歡、好推薦

下面的照片是小龍帶我們去撿棋盤腳的種子

他說"本來我們不會鼓勵客人撿了帶走,但是既然清潔隊員都會整堆燒掉

那不如就讓喜歡的客人撿回去賦予新生命也好!" 

 

是一間讓我會想保持聯繫並且再次造訪的民宿!

推薦給想來小琉球的朋友~

 

P8030269.JPG  

 

 

夏琉民宿資訊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ummerflowbnb

LINE  : summerflow

手機   :0988-774447

市話   :08-8614756

 

arrow
arrow

    pong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