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喫茶的廣告寫得真好~

 

「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騎完花東縱谷211公里後,我告訴我自己,

我喜歡這樣勇於嘗試挑戰的妳!

 

-------------------------------------------------------------------------------------------------------

去年底看到人事行政局發布今年"春天"有4天的清明連假

 

就在心底油然生起「一定要趁著這種不冷不熱的好天氣挑戰腳踏車環島」的想法!

 

其實我根本就是個弱腳人~主動出外騎腳踏車的次數五根手指頭就夠了

若再外加「接待朋友來豐原玩卻不知可以去哪,只好去騎東風鐵馬道」的這幾次 

可以勉強再多個4趟....總之就是個完全沒在培養腳力的傢伙 

但是腿力雖差,雄心可不小!

即使出發前氣象一直說全台有豪大雨,還是毅然決然跟他拼了!

 

一直覺得身為台灣人就是要來趟環島之旅

 

電視上還播出6 70歲的阿北有事沒事就在腳踏車環島,所以應該我也行吧?!

(純粹天真...妳以為四天能環島喔?)

前一陣子都在忙婚禮的事,其實旅程的細節都是彭妹安排的,幫她拍拍手!

 

R0027517.JPG  

這是我們的捷安特,馬鞍袋看似小小的,

原來可以裝的下我們四天全部的行囊耶!很讚!

我這個阿俗~還在那邊嚷嚷著要老闆給我籃子

(人家只騎過淑女車咩~籃子很好放東西耶!)

老闆頭一次聽到有人騎長程登山車想掛籃子的,臉都綠了!哈哈!

偷懶遲遲不開始騎的我們,第一站先跑到蕉皮大學好友DJ

手工巧克力店去聊天

R0027533.JPG

 

R0027528.JPG  

地點在花蓮大遠百,店裡小小的但是真的好可愛喔!

怎麼有人那麼會佈置空間呢?

巧克力也好純好好吃,我們買了一塊布朗尼當做精神跟身體的糧食補充熱量用

終於要出發了~我包得像個阿婆!

先戴了採茶人用的繞頸式大口罩、外面再加一個鐵面人反光面罩

搞成這樣連我媽都認不出我來了吧!!!

別人是為了美白,我只是為了不要更黑.......唉!

R0027522.JPG  

彭兒跟彭妹全身上下都是專業的自行車專用行頭!

(當然~除了阿婆口罩跟鐵面人這種俗物之外)

車衣、車褲、肉墊手套、袖套、腿套、收納式螢光外套,

全都是宓慈鼎力相助借我的

而且都是腳踏車界的名牌,租車店老闆看到裝備還以為我們很厲害......

殊不知阿~~超肉腳!!

R0027524.JPG  

 

 

幸好有來花蓮阿~~同事說台中的雨下了整整四天!

這幾天花蓮的天氣跟西部比起來都算好的!

只有遇到一次小雨一次大雨~其他都下在半夜

R0027555.JPG  

↓ 蹲在地上拍看起來腿很長喔!

 

R0027549.JPG  

 

比起我跟彭妹的全套完整專業車衣車褲,蕉皮的裝備真是兩光的可以

連最重要的軟墊車褲都沒有,一件運動褲就來了!

可是到底為什麼他完全不累,會痠會需要拉筋的都是我和彭妹?

 

 

↓ 一沒事就隨時在拉筋~

R0027575.JPG

 

↓ 繼續拉筋~

 

R0027793.JPG

 

↓ 還是拉筋~

 DSC_2246.jpg

 

 

↓ 睡前滑FB當然也要順便拉筋~

 

DSC_2254.jpg

 

第一天從火車站出發,騎50公里,住在光復。 

第二天從光復出發先往回到糖廠,吃冰完後繼續向南,共騎55公里,住在玉里。 

這兩天有蕉皮的陪伴,我呈現一個放心的狀態,落鍊叫蕉皮、帽子飛了叫蕉皮、

騎到9點還沒抵達也不會感到害怕,民宿2號超級深山找不到路也沒在慌張,

因為蕉皮在嘛,沒關係的!! 這就是找對人結婚的好處吧?!

R0027601.JPG

 

 

R0027605.JPG

 

R0027612.JPG

 

R0027609.JPG

 

R0027638.JPG

 

R0027535.JPG

 

R0027658.JPG  

 

第三天從玉里出發,騎74公里,住在東河

這一天要騎7公里上坡的玉長公路,早上蕉皮丟下一句"妳們加油"就落跑了~

(咳咳~~根據當事人片面說詞~不是落跑~是要先趕回台北賺錢給老婆花??!)

以前環島時騎過玉長公路的彭妹男友~胖虎

特地打來叮嚀我們今天一定要早點出發,因為「今天很硬」 

路邊報路的阿北也說「喔天啊!很陡!妳們要努力喔!」

讓我對玉長公路很擔心

 

但是秉持著「騎不動大不了推車走完嘛!」的想法反正就衝一下! 

但我看到前面的大斜坡,累到直接蹲地休息再說!

 

還被黑狗追吠,我完全沒發現牠在後面追我,繼續用力踩著車;

倒是彭妹在後面看得一清二楚,先心存僥倖看我的笑話,心想等狗追累了之後~她再出發

誰知道狗追完我後「回到牠的出發點」,重新追吠彭妹,嚇得她猛踩猛騎!

DSC_2318.jpg

DSC_2323.jpg  

 

 

在玉長公路上遇到的德國人,和完全不會講英文卻願意陪著外國客人遊玩的民宿老闆

 

R0027856.JPG  

 

第三天的苦難還沒結束,騎完玉長公路後下午遇到下大雨,彭妹在橋上落鍊,風雨太大不能蹲下來修

索性推著車逆風而行,然後鞋底居然在這時整片掉落,還要停車去撿,真的超狼狽的!

DSC_2338.jpg  

 

最恐怖的是~我們在東河包子大吃特吃時,錯估了前方僅剩的5公里路況

居然完全沒有路燈,天色又瞬間變暗,只有小小LED燈的我和彭妹邊騎邊大聲叫著對方,

5公里怎麼那麼漫長啊~~~

要確認對方平安~也要幫自己壯膽!!!呼呼!!這時才知蕉皮的存在是多麼重要啊嗚嗚嗚嗚~~

 

 

然後民宿老闆有點兩光 

打給我們說門開好了他要先出去一下等等回來 

我們洗好澡和車衣車褲要借脫水機~他不在 

要借多一點衣架~他不在 

要看電視打發時間卻接觸不良開不了~他不在 

要吃泡麵當晚餐可是熱水壺水垢太多我不敢用~想用他家的飲水機泡~他不在 

鞋子全濕透了需要借報紙來塞~他還是不在!!!!!!!!

我就這樣等到九點實在餓到要罵人了他才終於回來! 

看在他火速幫我們處理的精神上我還是原諒老闆了 

不過真的是很慘的一天~畢生難忘的一天!

 

 

 

第四天從東河出發,騎32公里到達終點台東車站 

今天只需騎32公里實在太悠閒了!趕快來給自己寄張明信片!

R0027887.JPG

 

 

R0027893.JPG  

 

 

台東市區路超大條的~大概有10線道!光腳踏車專用道就兩線了~

可居然全都是緩上坡,所以有一點辛苦!

但是想到離目標只剩4公里左右就心花怒放多踩幾圈啊!!! 

宛宛的媽媽第一天時還特地打電話給我耶~

問我會不會再騎回花蓮,她和宛宛爸想請我們吃飯 

我實在很想去啊!!也超感動宛宛媽媽的心意~我和宛是從國小五年級就認識的好朋友 

她媽媽也加我FB,看到我出現在花蓮立馬CALL我!

只可惜我們目的地在台東啦不騎回去了~ 

下次到花蓮再去拜訪妳們喔!

 

 

 

我們挑戰成功得到的證書~~ 

211公里啊~我查了一下~從台北車站到台中車站也才166公里而已! 

211公里已經快要可以抵達嘉義了呢!!!唷呼~我好棒!

HdfFx_x209cR2l5gWHSUxg    

R0027909.JPG  

 

 

話說我以為騎完會很累,結果大概是因為有瘋狂拉筋的緣故,我隔天上班完全沒有不適耶!

反倒神清氣爽,鬧鐘還沒響就醒了,

週一一整天超級忙碌的拍畢業照行程也不會吃不消 

沒有長假症候群,反倒在心中多了許多自我肯定的喜悅感,

 

 

我喜歡我的花東211公里,誰說結了婚就不再能夠體驗人生? 

我要跟我的家人一起~創造新的回憶、體驗新的幸福! 

   (蕉皮人不在台東~但是證書有入鏡啦!!)

R0027906.JPG  

 

 

這邊順便推薦我們的腳踏車租車店-- 

阿勝租車http://tw.myblog.yahoo.com/jw!jRYZ3MaARkGYOl6BfWc3/ 

他真的好用心,問清了我們姊妹倆預計的時間、腿力、修車能力、身高之後,

幫我們安排適合的腳踏車和整個行程規劃,

每天要騎幾公里、哪邊有景點、必吃美食、連民宿都直接幫我們訂好(比民宿官網更便宜而且還不用先匯款~) 

我覺得阿勝的熱血和用心真的讓我好感動,讓我也跟他一起愛上花東愛上腳踏車之旅了

 

arrow
arrow

    pong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