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00015

 

塑膠袋這種東西真的是個兩面刃(這樣講嗎?)需要用的時候覺得隨手有它真好,不需要的時候覺得堆在家裡亂死了真是阿砸~尤其用過的袋子都會變蓬,體積好大,真是怎麼看怎麼煩!幾年前嘗試了這個方法覺得一試成主顧,我和室友用了三四年始終好好用,趕緊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彭兒在豐原小窩裝修時整面牆都做系統櫃,右邊這個「雙面開的格子櫃」,不僅可以阻隔餐桌直接看見廁所,更是好擺又好拿的超級收納區!!真是太正確的決定了~

P5100022.JPG

 

▼首先拿三個還算粗勇的紙袋,拆除提把後放進格子櫃裡。發揮一點小小的手工能力,用自己喜歡的字體寫上「大中小」(我的蠟筆隨手塗鴉,就大言不慚稱為童趣風好了!)塑膠袋有大有小,丟進去時就做要好分類,才不會要用時在那邊靠運氣抽籤!

P5100015

 

▼俯角來一張!因為是雙面開的櫃子,所以雙面都要貼上標示才好用喔!P5100024.JPG

 

▼塑膠袋那麼大,如果直接塞進格子櫃去,絕對一下就爆了!室友嫻兒都會非常勤勞的把它折成三角形,整齊又好拿!

P5100018.JPG

 

▼我跟室友芯沒有這種巧手(加上我本人又懶惰),所以出自我和芯的都是簡單打個結而已!減少體積的效果沒有三角形那麼優,但是對於中小型塑膠袋而言,很夠了~

P5100021.JPG  

 

▼櫃子門關起來~~整整齊齊!裡面的風風雨雨外面都看不出來啦!!哈哈哈!

P5100023.JPG

 

▼格子櫃的容量可真是不如小覷,可以放進整整兩串的衛生紙喔!夠我們用好久了~~(聽說那是因為還沒有生孩子)

P5100026.JPG   

 

PS~我們分大中小的準則是:「適合普通垃圾桶的叫做中」、「比垃圾桶大太多的歸為大」、「只適合廚餘桶的就叫作小」。這幾年的使用上,發現「中」進來最多也使用最快,而「大」幾乎是只進不出(只在下雨卻要拖行李箱出門的情形下做過幾次行李箱雨衣)。

總之,放進櫃子前先做隨手又簡單的分類,使用時幫我們省了很多事呢!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pong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