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00003.JPG

 

我從小生活在台北那個熱愛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的城市

一直致力於「垃圾桶內的垃圾越少越好」~因為真的大部分都可以回收啊!(環保尖兵來著!!)

搬來台中小窩後,社區有垃圾場可以丟,一類一類的回收桶隨時開放倒回收物和垃圾,早上上班前順便丟一下真是方便極了~~

可是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我沒時間提著一大袋「綜合」的回收物去垃圾室慢慢分類啊!!!早上又要賴床(?!)又要化妝,一寸光陰一寸金耶!!!

本來我打算買這種疊疊樂型的垃圾分類桶,覺得往上發展比較省位置

2014-05-21_233446  

但是後來想想~難道我要整箱抱去樓下回收嗎??也太辛勞了吧!

我又在IKEA逛到下面這種東西,帆布材質的垃圾分類「袋」。功能和垃圾分類箱一樣可以在家裡就分類好,哪袋滿了就提哪袋去倒。優點是,就算一次「提四袋」也還好,比起「抱四箱」的狼狽樣好太多了!

 

▼圖片取自IKEA官網

 

2014-05-21_231719  

 

但是懶惰蟲彭兒想到一件事!!IKEA袋子現在很白很漂亮沒錯,但是髒的時候呢?豈不是~~要。我。來。洗??

馬上忍住即將付錢的手,開始動腦想別的辦法!拜託~~我才不想洗咧!

於是決定了!用紙袋!到時候髒了臭了濕了破了~就丟掉它換個新的就好!

用釘書機釘上「護貝好的」彩色標示牌,清楚耐用又有一致性

要換新袋子時就把標示牌拔下來釘在新袋子上就OK了~「一勞永逸」絕對是我的懶惰最高宗旨!!

P5100003.JPG

 

 

▼紙類比較重,要選厚實勇健的袋子!

P5100004.JPG

 

▼我也覺得薄塑膠這名字很怪~沒辦法,樓下垃圾室就是這樣標的!

P5100008.JPG

 

▼用S勾掛在窗戶邊,輕鬆好用又不花錢

P5100009.JPG

 

▼記得袋子的「兩面」都要釘上標示牌,懶惰蟲如我,提空袋子回來時根本不想辨認正面反面,兩面都有標示牌就可以隨手亂掛不要緊~(跟幼兒園的角落教具籃一樣的原理)

P5100011.JPG

 

▼餐盒需要疊放整齊才省空間,所以我平放在地上,方便自己和室友疊放。蛋糕的袋子正方形剛好,但是它會自己「沿線收起」真機車!我很沒質感的用了封箱膠帶貼住它的摺線,讓它直挺挺站在地上!(下次記得換成透明膠帶比較美~)

P5100014.JPG  

 

再看最後一次全景圖~顏色鮮艷是我的風格!

P5100003.JPG

掛起來不會太占空間,但是清楚又好用喔!我通常都一次提四五包到垃圾室去倒,倒完後袋子折一折直接帶去上班或寄放管理室(真的沒空拿回家放了!哈),下班時再拿回來陽台掛~這方法已經用大約四年了,真的好用啊!推薦給陽台不大而且像我一樣不想洗回收箱和回收袋的朋友們喔!

arrow
arrow

    pong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