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240014.JPG

最近大家在瘋「雷神巧克力」,彭兒也收到好友宓慈還有我班上小朋友去日本帶回來的伴手禮雷神!甜蜜蜜的巧克力,配上裡面那oreo餅乾的脆脆口感,真的是滿好吃的!!

但再好吃要我去漏夜排隊、手刀廝殺,我也實在做不到~~所以就決定發揮實驗精神,試試自己做來吃吧!!經過四次實驗,還請教了專家陳姐姐,終於選出我最喜歡的口感(以及最省時省力的做法!),也想玩的朋友可以拿去試試看~

材料:巧克力塊(我用苦甜跟牛奶兩種各半)、oreo(我買餡料也是巧克力口味的)、棒狀的營養口糧(我也買巧克力口味)

可買可不買:鋁箔巧克力杯/各式模型

 

▼我買的是食品材料行的大包裝巧克力,有分「特級」跟「高級」價錢不一樣~我買「苦甜」和「牛奶」口味各一包,搭配出的口味我自己最喜歡~

而不想跑食品材料行的人也可以簡單用全聯的大波露就好~但是應該會比較甜

2014-04-19_14.32.06.jpg  

▼oreo餅乾內餡有很多口味~網路上有人是說隨便買,反正等等要把餡挖掉!我實驗過後發現餡也可以加進去一起融著使用(完全不浪費的大嬸心態!)所以我是買「巧克力口味」的內餡! 

P4240003.JPG

▼棒狀營養口糧(10元),比起原味,我比較愛巧克力口味的!這個東西雖然便宜可是口感超優!oreo味道雖好,口感卻沒有它脆!實驗了好幾次後我決定混著用

P4240006.JPG  

 

製作過程

▼首先利用邊看電視的時間~悠閒剝好鋁箔巧克力杯(1000個,170元)如果你沒有買這個,也可以用巧克力模型,或直接用烤盤紙鋪成一大片到時再切。

    我找了好幾家店都是一次賣一千個實在是太惱人啦!!它們超薄~黏得很緊,1000個疊起來賣大概只有15公分高,所以要仔仔細細慢慢剝開使用。記得放在盤子裡等一下可以整盤拿去冰!

P4240001.JPG

▼先把oreo的內餡挖下來~有人是直接丟掉,可是我實驗結果覺得加進巧克力液中也很優!(這張照片怎麼這麼噁爛?!)

P4240004.JPG

▼只剩黑色餅乾部分,放進夾鏈袋裡,用手掰碎!(不建議用敲的,因為太細小會失去口感),我大致算過,一片黑餅乾差不多做四個「雷ㄙㄨㄣˊ」

P4240005.JPG

▼棒狀營養口糧也是用手掰碎~跟黑餅乾混合攪拌

P4240007.JPG

▼不建議買食品材料行的袋裝oreo純餅乾~它實在太細碎了!實驗結果根本無口感~大失敗!這麼一包花了我150元,現在只好留到夏天攪冰炫風了!旁邊那個米果也是失敗,米粒好硬....大家不要傻傻聽從食品材料行老闆的慫恿啊!

2014-04-19_14.30.24

▼巧克力隔水加熱(一定一定要小心輕放~水流進去就悲劇了!)

 2014-04-19_14.35.10.jpg

▼完全變成液態就ok了!準備來倒吧~~

P4240008.JPG

▼我實驗過先放餅乾再倒巧克力液,或是先全部混合再一次倒入,兩種口感差不多~可是我偏好第一種:分開!餅乾跟巧克力液分開放,如果哪一種不夠,我可以隨時補,個人覺得比較方便

P4240014.JPG   

記得不要太貪心~薄薄一層就好了,太厚會包不起來!餅乾上緣沒有完全被巧克力包覆也沒關係,只要底下有沾到就會黏住了!倒好之後整盤拿起來敲一敲,讓它均勻一點,然後就整盤放進去冷藏或冷凍,加快它凝固的速度(純粹是沒耐心等待~)

    

▼往圓心摺過去~

P4240016  

▼翻到正面,一個個可愛的銀色圓形,還可以加點創意手繪一下喔~

 P4240021.JPG

▼我腦汁絞盡了~室友嫻兒好機靈,拿出LINE的貼圖參考著畫!聰明!

P4240019.JPG

▼成品~一大盤每個都不同表情的「雷ㄙㄨㄣˊ」巧克力!

P4240022.JPG

▼玩開了的室友嫻兒

P4240025.JPG 

▼怎麼覺得畫的表情跟室友芯本人很像?

P4240031.JPG  

▼我承認我是學LINE畫的~~

P4240029.JPG

其實說真的味道沒有激似正版雷神~但是我真心推薦口感一級棒!蕉皮也說好吃!重點是~好好玩也好簡單~~適合全家一起玩,甚至在幼兒園帶小孩做也OK!應該會有更多可愛的作品出爐~~

arrow
arrow

    pong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