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391834738486  

終於把我的書衣完成了!!

98學年度8月,來豐原第一年,就在租屋處開始玩起各式的手作小樂趣。當時的宏願之一就是要完成這個可以天天包著書帶出門的「書衣」,這樣在外面時不管要看什麼內容的書都不會擔心對面人的眼光,愛認真、懸疑、沒腦、情色(?)都OK!

當初做的時候,是照著「玩玩不織布」這本書的版型認真量過仔細跟著做的!選了點點不織布當外皮&小紅帽棉布當裡布,很喜歡!剛開始都很美很順利,可是縫好裡外兩片要翻轉成正面時,居然整個上邊成了一個捲捲的模樣,怎麼壓都無法弄好,桑心不已~決定把它丟回縫紉箱,再也不要管它!

今年寒假突然想起它,因為瞄到紫色搭配深咖啡點點和蕾絲,實在很喜歡,試著拿出老式的熨斗努力把邊緣壓燙過一遍,情況有好一些(下圖),捲曲程度在可接受的範圍!再把下緣預留翻轉用的洞縫合,終於宣告完成可以帶出門了!

2014-02-09 21.56.26  

寒假期間包包裡每天都放著臉書首位女營運長~雪柔‧桑柏格的「挺身而進:LEAN IN」這本書,因為看到超喜歡的書衣而想要常常拿出來閱讀,不知不覺兩三個禮拜已經要看完了!這讓我很開心,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認認真真從頭到尾讀完一本書,常常半途而廢又換讀別本;而且說來慚愧,自己在教學上是最致力於語文教學,閱讀的量卻始終不大,真該加油!

之前看到一篇林心如的專訪,她說她自從逼迫自己要大量看書之後發現,絕對找得出時間,而且漸漸越讀越快、閱讀越寬廣了!最近我真的感受到零碎時間積少成多可以增加不少閱讀量,感覺很棒!

有了可愛的書衣~以後無聊時刻不會只想到把玩手機了!拿書出來會有更幸福的感受~~

 

ps~但是我始終不知道為何布會捲曲呢?!如果改用縫紉機會比較好嗎??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衣 手作 不織布
    全站熱搜

    pong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